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 注册| 找回密码
搜索

坚持决战意识 打好接下来每场硬仗——广州工贸召开第45届世赛集训工作座谈会

收藏 分享 发布时间: 2019-2-15 09:58| 发布者: 办公室| 查看数: 4439| 评论数: 0

坚持决战意识  打好接下来每场硬仗

——广州工贸召开第45届世赛集训工作座谈会

 

2019131日,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座谈会,对7个项目集训备赛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处肖海副处长、技工教育管理处幸雅倩副处长,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宋冶宏副主任,学院汤伟群院长、吴洪东副院长、钟秀平副院长,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学院李川老师,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货运代理、移动机器人、云计算等七个项目学院备赛专家、教练、选手、技术翻译,以及各项目精英班学生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吴洪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第一阶段集训考核的激烈角逐中,我院12名选手成功晋级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移动机器人、货运代理等6个项目第二阶段集训。会上,汤伟群院长介绍了学院在第45届世赛备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从抓好集训组织与管理加强基地间的沟通与协调强化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在第一阶段国家集训及考核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下一步集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拼劲,为了国家荣誉和技能强国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就一定能不负所托,做到工作出业绩、集训出成绩,在世赛的舞台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高。汤伟群院长寄望各项目节后制定更加科学的训练方案,选手们自觉遵守管理制度、专注集训,训练中心切实做好选手、教练集训后勤保障与训练情况跟踪把控等工作。

 

汤伟群院长作第一阶段集训考核小结。

 

随后,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李川、CAD机械设计项目负责人林泽生老师、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负责人黄道金老师、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负责人陈立准老师、移动机器人项目教练林煜生老师、货运代理项目负责人欧仙群老师、云计算项目负责人李群嘉老师先后发言,围绕阶段成绩分析、选手短板补缺、综合素质提升、国际交流切磋、技术保障、团队建设等方面分别汇报了项目集训备赛情况及下一步安排,并表示对集训工作充满信心,定会全力以赴,冲击喀山世赛,献礼建国70周年。

 

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李川汇报

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CAD机械设计项目负责人林泽生汇报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负责人黄道金汇报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负责人陈立准汇报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移动机器人项目教练林煜生汇报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货运代理项目负责人欧仙群汇报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云计算项目负责人李群嘉汇报集训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汤院长对第一阶段集训工作总结得很实在,七个项目汇报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清晰,工贸CAD机械设计项目更为广州夺得了首张俄罗斯喀山世赛入场券,成绩骄人!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充分肯定学院备赛工作,同时指出距离喀山世赛仅剩六个多月,只有功夫到家才能成功,要求学院在下一步集训备赛中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树立为国努力的自豪意识,坚持高强度训练,付出百分之二百甚至更多的努力;二是分析选手短板,以世赛顶级选手、顶级标准来要求自我,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三是科学训练,加强对金牌院校经验、选手特点、技术标准、训练方法、团队组建、对手优劣势等的研究,让训练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四是加强团队战斗力,学院大团队与每个项目小团队通力合作,教练、翻译、技术保障等将全部精力、资源、战斗力投入到选手训练的刀刃上,突破理论、英语等瓶颈,提升团队综合能力。通过世赛参赛来提升工贸整体办学、师资水平,工贸基础好、态势好,我对工贸寄予厚望,祝工贸在喀山取得骄人成绩!何士林副局长激励学院备赛团队齐心协力,坚持决战意识、战斗精神,用比谁都要拼命的劲头,到喀山打一场硬仗,为国争光。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讲话。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亲切鼓舞移动机器人项目教练、

44届世赛铜牌获得者学院叶斌斌老师。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亲切慰问学院备赛选手,

送上年的味道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亲切鼓舞学院云计算项目

选手在国赛取得好成绩。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向学院备赛专家、教练、

技术翻译提前送上节日慰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何士林副局长高度重视学院世赛备赛工作,此前还多次莅临学院深入了解世赛备赛情况,与制冷与空调、网站设计与开发、CAD机械设计等项目备赛选手、教练亲切交流,了解训练时间安排、训练需求、下一阶段目标等情况,更激励学院备赛选手、教练领悟训练的意义,坚持不懈、冲击金牌。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左三)与学院制冷与空调项目

备赛选手亲切交流。

 

广州市人社局何士林副局长(右二)与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

第一阶段考核第一名学院选手杨书明亲切交流。

 

国手选拔箭在弦上!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严格遵守人社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指导意见》,认真落实部、省厅、市局对集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承担国家集训基地的主体责任,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公平公正选拔培养最优选手,向喀山世赛发起金牌冲击!

GMT+8, 2024-4-27 11:10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Guangzhou Industry & Trade Technician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友情链接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知网

站点信息

粤ICP备18063504号-2
Design By: JasonChao,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1.5.1

粤公网安备44011102001066号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处:电话:(020)86084731   36271067   86087530   86087523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梁老师

白云校区: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2636号    邮编: 510425    电话: (020)86082354    传真: (020)86087637
南校区: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建里    电话: (020)80501989    (020)80502997    
科教城校区: 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科教大道86号    电话: (020)39718281